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幼儿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07 00:00:00

来源:大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维护幼儿合法权益,保障幼儿健康成长。日前,县教育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幼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教育局朱佳远副局长,基础教育股负责同志,全县各镇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学校分管学前教育副校长、幼教专干,县直幼儿园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和法人等共90多人。会议由基础教育股股长连演辉主持。
    在会上,基础教育股副股长廖燕玲通报了上海携程及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基础教育股股长连演辉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县各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此类事件一定要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最后,朱佳远副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近期,上海携程幼儿园及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发生的教师虐童事件,引起国家领导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要深刻分析发生这些案件和事故的原因,牢记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幼儿园的绝对安全健康。朱佳远强调,幼儿园的管理涉及面广,横向涉及幼儿园的每个角落,纵向涉及到幼儿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全县各幼儿园要从规范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完善突发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四个方面下功夫,把每一项工作都压实做细,确保管理科学规范。
    会议强调,各幼儿园要牢记“安全重于泰山”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幼儿的身心健康容不得工作中任何一丝一毫的疏忽和懈怠,教育系统上下要以“马上办”“钉钉子”的精神,抓严责任落实,抓细工作检查,抓实措施整改,不断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在园幼儿的绝对安全健康。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