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十五期新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7/12/12 00:00:00

来源:大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业务素质,更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从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12日,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2017年新招聘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实时讲座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期一个多月。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教学常规、教育管理规范、教学行为规范等专题。
    12月8日上午,大埔县新任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开班仪式由该校培训部兼办公室主任钟伟亮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县教育局副局长饶晓燕、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远光,嘉应学院张登山副教授,教育局人事股罗锦荣股长,及人事股、教师进修学校相关人员和今年聘任到中小学、幼儿园任教的新教师共190人。
培训开班典礼上,李远光校长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大埔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新教师主动融入大埔教育人的大环境,要相信有付出必有回报,共同承担起教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其次,要锻造高尚的人格品质,作为人民教师,大家一定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锤炼品德意志、塑造高尚人格。此外,还要有不断提升业务本领的意识。”
   饶晓燕副局长代表教育局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新教师们交流了教师专业成长的方法,并对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大埔,热爱大埔教育;二是潜心教育工作,专心教书育人;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开班仪式结束后,该校钟伟亮主任回顾了自己二十余年走过的专业成长道路,为新教师的职业规划和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案例。并希望全体学员遵守纪律,在这里挥洒汗水,认真学习,收获知识的硕果。
   随后,嘉应学院的张登山副教授作了《教师专业标准视觉下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张教授的讲座既有较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为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道路。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