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大埔再添新绿

时间:2018/03/16 00:00:00

来源:大埔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351

  今年是全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第37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营造全县关心,全民参与建设“美丽大埔”的良好氛围,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等县五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委办、县府办、县林业局及湖寮镇干部职工等到湖寮镇葵坑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九点,朱汉东、熊锋松、黄建庭、李礼醒等县五套班子领导一行来到湖寮镇葵坑村义务植树基地拿起铁锹,与干部职工一起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两三个人一组,相互配合,植树、填土、浇水,栽下了红锥、樟树、黑木相思等树种3000多株,也播下了一片片绿意。
  此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意识,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价值观,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关心国土绿化事业的浓厚氛围。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所有的树苗栽种完成,成行成列的布满了整个山地。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目标,立足“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三个定位构筑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积极实施碳汇林、森林围城、生态景观林带、乡村绿化美化等四大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使我县绿色生态屏障逐渐完善,国土“绿肺”功能不断增强。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