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第5视察团来埔视察

时间:2017/10/16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299

      10月11日,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原主任陈强率领省政协委员第5视察团成员,在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市文广新局,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军营、县政协副主席杨竹玲,县委党史室、县政协文史室、县文广新局、三河、枫朗、青溪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埔视察。
  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原主任陈强一行先后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枫朗镇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青溪镇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园、棣萼楼等地进行实地视察,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我县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在青溪镇江畔人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并就我县下一步的革命历史旧址遗址保护工作和开发建设进行了研究探讨。
  据了解,我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居韩江中上游,是广东首个被确认为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县,境内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旧址群、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旧址群、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闽粤赣边区党委、边纵旧址群、中共华南分局党委旧址等80余处革命旧址遗址,在华南地区及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来梅调研指出的“革命遗址是宝贵的革命历史资源,是我们教育后一代,不忘革命历史非常重要的资源,要把它保护好”的要求,县委、县政府切实担负起革命旧址、纪念设施修缮保护主体责任,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全县革命旧址遗址资源开发利用的协调和宏观指导,按照“富规划、巧开发”的理念,制订出全县革命旧址、纪念设施修缮保护五年规划。同时,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内涵,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作出东西北“三位一体”具体规划布局。目前,我县已开发建成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着手申报国家4A级景区。正在抓紧做好青溪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园、枫朗中共南方工委机关旧址等景区景点建设。
  省政协委员第5视察团陈强一行在进行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认为我县境内革命历史遗址众多,“红色苏区、文化大埔”的定位是准确、切合实际的,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扎实,执行力强,建设效果明显,他要求我县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掘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线路;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使重要的文物、遗址、纪念地、名人故居等得到妥善保护;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宣传教育,推进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进一步增强抓好革命旧址遗址保护和开发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掘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切实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凝聚力,全力推动大埔红色土地实现绿色崛起。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