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01/25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有力,1月24日下午,大埔县民政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在会上,县委宣传部教员小组组长、县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县委宣讲团主要成员吴德强以“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大会主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8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经典的事例,并结合民政部门实际,通俗易懂地作了全面解读。

      在会上,县民政局局长罗海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无止境,要继续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办法,深入学习十九大文件,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学会用联系的观点、辩证的思维、系统的方法,准确把握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新时代我县民政工作的定位、特点和规律。要着力提高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残疾人保障等各项救助工作水平;要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创新社区治理;要进一步提高优待、抚恤、褒扬、安置和双拥工作水平;要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婚姻服务,提高殡葬服务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持续反对“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推动我县民政各项工作落实。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