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2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18

      3月2日上午,在县民政局8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埔县 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旭东,县法制局局长江启清,各镇(场)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共9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对《县民政局落实大埔县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责任分工表》等和《大埔县全面开展敬老院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民政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全县民政工作任务。

      在会上,县民政局局长罗海涛从十一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民政工作,突出“九个进一步”对今年主要民政工作进行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旭东站在全县的高度,就过去一年及今年全县民政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总结成绩,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县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钟旭东用“民生保障力度明显加大、管理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民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3句话来概括2017年度全县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县民政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17年度全面工作先进单位、机关作风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同时也客观的指出了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民政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钟旭东指出今年全县民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抓好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优抚安置政策落实等七大方面工作。三是明责加压,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全县民政部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钟旭东指出今年全县民政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民政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