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民政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4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01

      3月22日下午,大埔县民政局召开由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参加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在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罗海涛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和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罗海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党中央的一系列正确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通过了一系列根本性的法案,落实了一系列开创性的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全局性的变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学习不断走向深入,为奋进新时代作出民政人的应有贡献。

      罗海涛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全县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水平,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二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津)贴制度,大力发展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三要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创新社区治理,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四要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拓展社区服务,推进地名公共服务和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婚姻服务,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五要多方筹集资金,抓好县福利院、乡镇敬老院、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殡仪馆等相关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民政公共服务设施。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