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举办2017年大埔县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时间:2017/11/21 09:31:15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371

为帮助我县视力残疾人融入社会,提高视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11月18日,县残联在茶阳镇政府举办2017年大埔县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梅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梅州市特殊学校、县残联、茶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动员仪式。
  本次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我县32名视力残疾人,他们在亲友的陪护下来参加培训。培训班有理论课程和实操训练两部分的内容,由梅州市特殊学校老师等专业人员来对视力残疾人进行培训。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来让视力残疾人更好地掌握定向行走的本领,让他们能够正真正做到独立行走,提高出行质量。
  在实操训练中,训练师们手把手,耐心地教视力残疾人如何使用盲杖,通过不断地练习,帮助其掌握动作要领。
  据了解,“定向行走”是盲人需要掌握的重要康复技能之一,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能够充分做到残疾人精准康复的要求,帮助视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文明和精神文明。我县目前有残疾人31000多人,其中视力残疾人有2000多人,已参加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的有100多人。2013年我县在湖寮镇举办第一期培训班,本次为第四期培训班。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