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蜜柚种植培训班

时间:2017/11/30 09:33:34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350

为帮助农村残疾人提高就业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县残联在县农业科学研究所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蜜柚种植培训班。
  培训班上,农技师向农村残疾人传授了蜜柚采后肥水管理、修枝整形的时间、原则和方法、环剥和环割的促花技术、采果后病虫防控的方法等技术。
  随后,在农技师带领下,农村残疾人到蜜柚无病毒苗育圃和蜜柚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实践操作学习。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农村残疾人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回家以后一定能把蜜柚种植的更好。
  【同期声——采访残疾人种植户: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会努力去学,掌握技术,相信明年一定会有比较好的丰收。柚子一定会比较好吃,口味比较好。】
  【同期声——采访残疾人种植户:(以前)我的柚树挂果不多,在学习过后,(相信)柚树挂果会更多。】
  举办农村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有利于提高农村残疾人的科学文化素质,使他们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改善残疾人的家庭生活状况,增强残疾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