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伙均: 好村医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8/04/18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01

 

    1972年毕业出来从医,扎根乡村40多年,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这就是银江镇胜坑村的乡村医生——谢伙均。他40余年如一日,每天背着药箱,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每一条村道,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眼前这位穿着白大褂的乡村医生,正是我们的主人公谢伙均,记者到胜坑村诊所时,谢伙均正在收拾他的医药箱准备出门问诊。他告诉记者,19727月他在卫生学校毕业以后,便一直在村里当一名乡村医生。除了平时在诊所里给病人看病,更多的时候是上门问诊。

        四十多年来,谢伙均的足迹踏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甚至远到其他的县,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路途遥远,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家中诊治。

 几十年来,谢伙均医治过的病人不计其数,他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对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都记在心里,该村的不少病人都非常的信任他依赖他,也正因如此,谢伙均才在这个村医的路上走的坚定和久远。

   如今年过六旬的谢伙均军,依然每天奔波在路上,谢伙均表示,将会继续扎根在农村,为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