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服务 用心护理——记梅州市“最美护士”、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饶翠丹

时间:2018/04/18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20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饶翠丹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用爱服务,用心护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一个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2017年她被梅州市评为“最美护士”。

       见到饶翠丹时,她正忙着为患者家属办理出院手续,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她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饶翠丹告诉记者1998年她从梅州市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县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

谈起选择护理专业的初衷,饶翠丹坦言当时并没有太多高大上的想法,当时只是觉得比较容易就业。

走上护理工作岗位后,饶翠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很快成为了一名护理工作的姣姣者,在她看来,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

在工作中,饶翠丹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热心接待来院的产妇和病人,细心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只要单位有事,只要病人需要,她随叫随到,风雨无阻。

对于工作、对于病人,她是一名合格的护士,而对于家庭,她却有着深深的歉意,多少个节假日,她没有陪伴自己的家人,坚守在岗位上,为那些更需要她的人忙碌着。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