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活动

时间:2018/04/23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293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推进健康大埔建设。419日,县爱卫会、县城综局、湖寮镇政府联合在龙岗村开展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项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除害防病知识宣传折页、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宣传品等,普及除害防害知识,动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各类“四害”孳生地;湖寮镇卫生院还派出义诊医疗队,向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筛查保健活动。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湖寮镇龙岗村“司马第”周边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整治活动,集中力量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住宅区周边的垃圾,疏通各类沟渠、沙井,填平坑洼、排除积水,消除卫生死角。开展统一灭蚊行动,控制蚊虫密度,减少病媒生物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加快推进我县的创国卫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组织落实好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强化以孳生地清除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将病媒生物防制四方责任落早落细落实。通过改善日常环境卫生条件,筑牢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基础,推动落实四方责任,层层分解,将除害防病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责任单元。三是开展病媒生物综合控制措施。组织开展了病媒生物控制专项行动,高质高效实现防蚊灭蚊工作目标。结合当前登革热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部署病媒控制工作,组织对县城公共场所开展灭鼠灭蚊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四是深入宣传发动,人人动手清除病媒孳生地,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病媒传染病的传播流行。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