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者行动”在我县大埔小学举办大埔区域“阅读领航员”校长、教师研习营活动

时间:2018/04/24 00:00:00

来源:大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04

4月20日,“担当者行动”举办的大埔区域“阅读领航员”校长、教师研习营活动在我县大埔小学举行。全县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小学、县直小学的校长及骨干教师等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担当者行动”创始人张同庆老师发言,接着由教育局领导吴萍萍副局长发表讲话,最后大埔小学吴海芳校长宣布活动开始。开营仪式,由吴海芳校长主持。 上午,“担当者行动”的干事黄民玲老师主持晨诵;接着我县大埔小学的何卓灵老师与二(6)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绘本公开课《你看起来很好吃》;最后又由“担当者行动”的创始人张同庆老师慷慨激昂地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重点阐述了儿童阅读在乡村基础教育的关键作用。 下午,在会议室举行“担当者行动”创始人张同庆老师和校长们共同参与了主题为《怎样让一所学校成为真正的书香校园》的座谈会。一是选好书,有好书可看,让孩子能真正领略文字的魅力和感受读书的快乐;二是创建好阅读环境,必须做好顶层设计搭建读书平台,让孩子感受读书的快乐;三是如何科学合理的安排阅读时间;四是如何引导学生阅读。同时还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邀请的湖南长沙陈佳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一节精彩的讲座《浅谈图画》,接着,全体老师参与了绘本教学实践演练(工作坊)《有个老婆婆吞了一只苍蝇》,最后黄民玲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 虽然这次学习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学习内容却丰富多彩,每天一个主题,围绕着“儿童诵读”、“图画书教学”、“主题阅读”、“整本书阅读”展开学习,讲座始终以现身说法,亲切和蔼,内容详实、思路清晰。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活动,让这一批种子校长和教师团队成为当地基础教育发展和创新的最核心力量,真正构建起长期、系统的高品质阅读教育生态,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