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里的男天使——记梅州“最美护士”、大埔县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丘永胜

时间:2018/05/03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20

    只要一提起白衣天使,人们便会不自觉地想起女护士和蔼可亲、温柔可人的脸庞,白衣天使也是女性的代名词。殊不知,在这“女儿国”里还隐藏着一群男护士的脸庞,大埔县人民医院的丘永胜就是其中之一,作为80后的纯爷们儿,他可一点也不输给女护士,2017年他被梅州市评为“梅州最美护士”。

    见到丘永胜时,他正在配药室认真的核对当天患者输液要用的药物,核对完药物后,他又马不停蹄的到护士站与当班的同事核对起医嘱来。核对完医嘱,病房里的呼叫铃又响了起来,他又忙着到病房给病人换药水,他一边换药水,一边询问患者的病情,并不时安慰患者,他的细心不亚于女护士。

2010年,丘永胜从学校毕业后被安排到了大埔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工作,而这一干就是七年,在旁人眼里很平凡的一份工作,对于丘永胜来说却是一份很神圣的职业,虽然很辛苦,却很有意义。

2017年年初,丘永胜因为出色的工作被大埔县人民医院派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修重症医学,为医院开设ICU科室做人才准备。

20179月,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修回来后,丘永胜被大埔县人民医院安排到内二科进行临床护理工作,他的到来,为科室带来了很多先进的器械操作技术和新的护理理念。

     在世俗的眼中,护士是女性的“特有标签”,一个“纯爷儿们”做护士,需要更大勇气,对于男护士丘永胜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尽管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到社会的认可,但丘永胜还是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他就会一直走下去,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们的努力会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