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埔县卫计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16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4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510日,大埔县卫计局机关支部在我县的红色基地中共南方工委旧址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卫计工作新局面。

步入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卫计局李益辉局长以及机关全体党员一边聆听中共南方工委历史,一边参中共南方工委旧址、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陈列室等革命遗址,共同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接受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洗礼。

面对党旗,卫计局全体机关党员举起右臂重温党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随后,在陈列室一楼会议室,枫朗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庆彪同志、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益辉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委员讲述了中共南方工委旧址的红色故事,南方工委旧址历经革命战争,是党的产物,是不可多得的史迹和遗址。李局长讲述了大埔革命志士—罗明同志光辉的一生。罗明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位革命活动家,老一辈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罗明同志青年时期于厦门集美求学时就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此后他一直投身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事业。罗明同志一贯坚持党的原则,不屈不挠,英勇斗争;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他密切联系群众,勤俭朴素,艰苦奋斗;他坚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不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红色凝聚力,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了解,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为创建卫生强县、打造健康大埔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