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0 00:00:00

来源:大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322

  5月8日,我县在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梅州市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朱汉东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我县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引向深入,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朱汉东、郑尚森、蓝欣、刘采峰、刘辉堂、钟旭东、罗振康、严庆东等县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管办股、室、中心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管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相关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县社保局、县工商和质监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深入推进“马上办”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推进事项下放,提高服务质量作了发言;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快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讨论,在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材料、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许多可行性意见。
  据悉,自启动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工作,全面实施“马上办”改革,完善县镇村三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网上办事大厅向镇村延伸,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爬坡过坎的一年,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梅州市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把我县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引向深入、再上新台阶,朱汉东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和差距,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找准差距,正视差距。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既要正视差距,更要树立信心,多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深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对标先进,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马上办”改革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着眼于依法行政、规范服务、简化手续以及效能投诉、有效监督等问题,抓好全面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的各项工作。
  二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革自己的命。紧紧抓住人这一改革成功的关键因素,刀刃向内,加大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力度,积极把握改革机遇,抢占改革发展先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念,扫除思想观念上的障碍,坚决打破凡事看上级讲没讲、别人干没干、过去有没有的思维禁锢,大胆探索,以改革闯出新路子,赢得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三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按照“六个一”的目标任务及要求,突出精简材料及压缩时限,进一步减少流程、缩短时限,敢于自我加压,力争做到最短。要借助服务流程的优化再造目标任务,突出破解行政审批桎梏,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大力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业务量大的服务事项下放到镇、村级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从“进城办”转变为“就近办”,并进行单位试点,将盖章环节前移到镇级服务中心,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盖章难”的问题。要利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目标任务契机,突出物料快递流转模式。建立“镇服务中心—县服务中心--县直各职能单位”双向互联互通的物料流转模式,让快递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紧扣队伍建设目标任务贯穿改革始终,突出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坚持“办事理念最新、办事态度最好、办事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办事环境最佳”的服务理念,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在全县建立统一的电子绩效考核管理系统,抓好人员队伍管理。
  四要真抓实干促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相应的机构,充实改革队伍,并建设好、落实好、管理好镇、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使之成为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窗口、主要阵地。要转作风促改革抓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行为,实行及时督查乃至立案查办,一级倒逼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干部改革创新工作中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统筹协调,既各司其职又加强沟通,形成改革合力。要健全机制,把“马上办”改革工作纳入镇(场)和县直单位考核范围,强化考核抓落实。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