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柚产业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5/04 00:00:00

来源:大埔县农业局

浏览次数:332

  为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助力大埔蜜柚产业提质升级,探索农业产业扶贫,5月3日下午,我局在县农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埔县蜜柚产业精准扶贫座谈会。我县34家省、市、县蜜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我局黄庆清局长主持。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苏瑞旋副局长解读《大埔县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布置蜜柚产业帮扶计划;二是开展座谈;三是四个片区对接企业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四是黄庆清局长强调讲话。
    黄庆清局长强调:下来还会召开相应的农业产业扶贫对接会议,真正将农企无缝对接起来,打造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的同时,实现特色农业产业到户精准扶贫。同时,要求四个片区要建立机制、工作流程,定期开会研讨具体帮扶方式,共同解决产业扶贫中出现的问题,助力大埔蜜柚产业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会议是经过充分准备后召开的,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自愿为原则,动员各蜜柚龙头企业立足自身实际,挂扶1到5个不等的精准贫困村,积极参与我县脱贫攻坚任务,增加贫困村的贫困户收入,加快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步伐。会议期间,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经营好企业,做大做强我县蜜柚产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