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开展健康素养进镇村巡讲活动

时间:2018/05/28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305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的为全县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524日上午,大埔县卫计局、县计划生育协会、百侯镇人民政府联合在百侯镇开展健康素养进镇村巡讲活动和“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活动。百侯镇政府镇、村干部、百侯中心卫生院职工以及部分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上,县卫计局罗绮红副局长作了讲话,此次健康素养进镇村巡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健康梅州”、“健康大埔”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理念和健康水平,促进城乡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科学、文明、卫生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举措。开展这项工作主要有四项活动:一是开展舆论宣传活动。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众媒体,广泛宣传全民健康促进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提高全民参与的自觉性;广泛宣传正确的价值观、生活观和健康观,弘扬健康道德,积极开展以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发放图文并茂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卫生保健、村居民自治等知识小册子到广大群众手中,提升健康知识宣传。二是开展健康巡讲活动。深入农村开展以《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重点内容的群众性的大型系列讲座和各类义诊、咨询活动。各镇计生协每年举办1次健康知识讲座,并配合各镇卫生院每年至少开展2次公众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三是开展疾病防病知识普及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日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加强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知识的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积极开展预防控制传染病、地方病的健康促进与教育,编制内容新颖、通俗易懂的健康教育手册、墙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到人。四是开展关怀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关怀关爱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等人群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权益维护。

县疾控中心何增荣副主任受邀作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何副主任从健康素养的概念、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就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

巡讲活动受到了镇村干部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健康素养的认识,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自己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活动期间,大埔县卫计局、计生协和百侯镇党政相关负责人还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给她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