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卫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创建卫生强县 打造健康大埔

时间:2018/06/15 00:00:00

来源:大埔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287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卫计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创建卫生强县、打造健康大埔。

在工作中,县卫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不渝坚持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我县的医疗卫生工作按照党的要求和部署去落实,切实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卫生强县、打造健康大埔。

李益辉局长表示:2018年我县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共有20个,其中9个项目是在建项目,正按计划如期推进中;11个建设项目是需在今年年底前新开工项目,11个项目当中有2个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分别是即县人民医院改扩建二期建设项目、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县卫计局切实抓好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确保2018年创建省卫生强县:一是不断推进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二是抓好县人民医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县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新建120急救指挥中心综合楼等工程建设。全面铺开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对全县14个镇卫生院进行迁建、改扩建。三是推进卫生两基示范镇、达标镇建设和村卫生站公建民营规范化建设。四是加强医疗设备装备建设。

今年,县卫计局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加大卫生人员招聘力度及对卫生人才的奖励,2016年至2017年共招聘218人,今年计划招聘150人,与新入学的医学专、本科生签订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协议。同时,县卫计局切实高村医补助,解决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加大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医护人员的素质;组织开展卫计系统以德润医、崇廉守纪专题教育活动。

为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县卫计局还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从2016年底,我县开展了县级医院与部分镇卫生院帮扶式的医联体模式,2018年下半年计划将14间镇卫生院全部纳入医联体建设范畴内。其中,县人民医院和枫朗镇卫生院初步组建成紧密型医联体,另外13间镇卫生院与对应的县级公立医院组建成帮扶式医联体,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水平。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