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时间:2018/06/07 00:00:00

来源:大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331

        6月7日上午,我县在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三重一大” 项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五大办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朱汉东主持。
  会议分别汇报前段时间“巩文”和“创卫”方面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通报赴浙江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讨论审议《大埔县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大埔县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办法(修改稿)》、《大埔县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以奖代补实施方案》(“三重一大”事项),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自行出台政策发放工资津贴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主要精神、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同志6月1日来埔调研时讲话主要精神等。
  同时,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扶贫济困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熊锋松就我县1—5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税收专项清查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朱汉东在会上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会精神(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
  就如何做好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一份力量;要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解决领导干部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的问题。
  二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大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迅速行动铁腕整治生态环境,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坚决保护好大埔的蓝天、碧水、净土,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三要举全县之力推进乡村振兴。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绘就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表、线路图,抓住关键,找准切入,突破难点,举全县之力推进乡村振兴。
  四要齐心协力推进“巩文创卫”工作。“巩文创卫”是我县当前最紧迫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全力抓好“巩文创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五要扎实抓好抗旱和防汛工作。今年以来,我县降雨量比往年偏少,进入汛期后旱情仍然严重,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抗旱工作。同时,6-8月又是台风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防汛之弦,做好旱涝急转的极端天气防范工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切实把抗旱和防汛工作做好做实。
  六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各镇(场)、县直和省、市驻埔各单位党委(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主体责任,立足抓早抓小,推动谈话提醒常态化。同时,我县巡察工作自开展以来,共完成27个单位党组织和65个村的巡察工作。已完成巡察的单位要落实向县委承诺的整改事项,将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整改到位;未开展巡察的单位要根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梳理出来的共性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对号入座,做好未巡先改工作。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