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科技培训 促进农业生态发展

时间:2018/05/29 00:00:00

来源:大埔县农业局

浏览次数:331

    为提高世行项目农户科学技术知识,增强项目受益者环保意识,提高项目区人员素质和对农药、肥料的管理水平,农业面源污染加剧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农业生态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实现化肥、农药“双降”目标。我县农业局项目办从2018年4月25日至5月15日,在百侯镇、西河镇、茶阳镇三个镇,十四个项目村开展项目农户培训班,为时14天共举办了26期,共培训1624人,反响良好,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项目农户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我县项目办副主任、高级农艺师蓝瑜华向项目农户详细地讲述了实施项目的目的意义及项目实施中农户可享受的补贴、配合项目实施应尽义务及IC卡安全使用补申领问题等。

    我县病虫测报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蓝良能通过PPT课件,现场摘取标本,结合当前蜜柚栽培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认真教授农户蜜柚病虫害无公害防治技术、水稻“三控”栽培技术知识等。指导农户如何科学用肥、用药,使项目农户进一步明白化肥、农药“双降”的目的意义。


    培训过程中,农户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现场抽查结果显示,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培训,项目区农户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环保意识明显增强,项目区群众除了自身享受到项目带来的好处还积极成为项目的宣传员。
    至此,2018年大埔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农户培训圆满完成。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