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0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35

      今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6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城黎家坪县救助服务站开展了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县民政局副局长房惠霞、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股全体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自2013年起,国家民政部将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在活动现场,县救助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县救助服务站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救助服务流程,详细讲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情况,并现场还接受群众咨询。在活动现场展示区,重点展示了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校园”、“寒冬送温暖”和“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情况,以及运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DNA比对等手段开展寻亲返乡工作情况。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