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举办第五期佛学培训班

时间:2016/12/19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337

          

2016129日至11日,大埔县民族宗教局、大埔县佛教协会结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在西河镇灵觉寺举办第五期佛协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有大埔县人民政府饶凌云副县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温捷权局长、大埔县佛教协会释传真会长、万福寺方丈释惟添大和尚、释惟灯法师,各佛教场所法师以及众居士共200多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县政府饶凌云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县宗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真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自觉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维护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权威,确保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正常宗教活动;要强化民主管理,清晰财务关系;要大力加强宗教界人士自身建设。五是要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要发挥宗教界服务社会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利益大众。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温捷权局长在开班和结业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佛学培训班内容丰富多彩,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佛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会议精神;培训班既有惟添大和尚开示及讲授佛教史,又有惟灯法师开示“香花”传承;既有李国泰主席讲授“香花”文化学术研究现状,还有《八角莲池》、《铙钹花》、《鲫鱼穿花》的培训表演等,为期三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受到居士信众的一致好评,法喜充满,欢喜好乐。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正是法雨甘露,在“修行”的生活之中点亮心灯。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