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民宗局开展2017年广东 扶贫济困日暨宗教慈善周活动 工作总结

时间:2017/08/04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253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好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慈爱人间,五教同行”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发动和组织全县宗教界广泛参与到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宗教慈善周活动当中,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一、活动概况

我局根据省民宗委和市民宗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主动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了“宗教慈善周”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宗教慈善周”活动中,全县宗教界募集款物合计8.3万多元,其中募款数5.6万多元,募物折款数2.7元。

二、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宗教慈善周”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全县“宗教慈善周”活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任组长,各全县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2、深入宣传发动。各宗教团体主动加强与场所的沟通对接,及时上传和下达信息,大力宣传开展扶贫济困暨宗教慈善周活动。基督教场所在“慈善周”期间组织开展以慈善为主题的讲道课,部分佛教场所在“慈善周”期间开展的讲经说法会突出公益慈善主题,县佛教协会专题召开了扶贫济困日会议,在全县宗教领域宣传公益事业,弘扬慈善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3、活动丰富多彩。各宗教团体在全县各场所一个不漏地发出了倡议,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徒捐出一份情,献出一份爱,鼓励僧众将慈善周当周的奉献款和功德箱全部募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宗教慈善周”活动期间,我县佛教、基督教、道教均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在初一(十五)或礼拜日等信徒聚集的日子举行了集中募捐活动。

 

 

 

大埔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