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宗教局完成宗教活动场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间:2018/05/02 00:00:00

来源:大埔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1914

按照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关于做好全省宗教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换发工作的通知》(粤民宗发〔201741号)要求,从20175月至20181月,我市认真细致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赋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赋码相关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486个宗教活动场所取得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重新印制发放新《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为有效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夯实基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用于宗教活动场所身份识别的代码,由于我市宗教场所多,特别是地处偏远山村的小庵小庙较多,我市克服场所多、信息量大、人员少的困难,按要求逐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赋码换证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指导协调。我市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赋码换证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赋码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赋码工作会议,解读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落实专人进行跟进指导,扎实推进工作。

二是严格层级把关,确保数据精准。我市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安排熟悉业务、认真细致、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来负责此项工作,认真进行数据采集、核对和录入。如部分宗教场所登记信息资料已遗失的较老的宗教场所,统一按1996年登记开放进行录入。

三是坚持分类推进,加强督查落实。此次赋码是给2017年之前已批准设立登记开放的场所进行赋码,对资料全、信息无误的宗教场所先进行赋码,对存在疑惑、审批手续不全的场所,进行完善手续,核实无误后再进行赋码,确保赋码场所均是依法审批的合法场所。如对场所命名不明晰的情况,明确要求赋码换证后不再对名称进行修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唯一性、稳定性和法律权威性。对20161231日后批准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待条件成熟,将不定期地将数据报省民宗委,进行赋码。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