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县政管办联合县社保局举办镇(场)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期 (社保业务专项)培训班

时间:2018/09/07 15:59:01

来源:大埔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871

为全面贯彻落实《大埔县深化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我县定于9月3日起启动县级部门事项下放镇(场)公共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办联合县社保局于8月20日至8月24日举办了大埔县镇(场)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期(社保业务专项)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是全县15个镇(场)公共服务中心社保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共计27人。

1.jpg

8月20日上午,县政管办主任汪德欢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讲话,介绍大埔县“马上办”改革的现状以及县委、县政府为此所付出的努力,阐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

2.png 

8月20日下午及8月21日全天,学员们进行社保业务电脑操作学习,由县社保局主任罗安康及县社保局各股室股长培训社保业务办理流程;由县政管办张豪兴讲解在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办事流程。通过电脑实操培训,提高了学员们社保业务电脑操作能力,为以后更好地在基层公共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8月22日至8月23日,学员们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二楼社保业务大厅进行分组跟班学习,由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为学员们展示社保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学员们置身于实际操作的环境中,可以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的差距,更加虚心地向窗口人员请教,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3.jpg

8月24日上午,由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教师邓建芬为学员们进行公共服务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培训,县公共服务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行为规范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文明行为和综合素质,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

学员们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培训,素质、能力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建设一支懂制度、通业务、明流程、精技能、高效率、守纪律、顾大局、讲团结、求进取、创一流的基层公共服务中心员工队伍。为启动县级部门事项下放镇(场)公共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真正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使人民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