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宣传二代社保卡知识专题晚会

时间:2017/07/11 14:38:17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浏览次数:443

10月14日晚,由中共大埔县委、大埔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承办,广东移动梅州分公司协办的“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宣传二代社保卡知识专题晚会”在我县西湖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庭,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数百名市民观看了演出。

晚会通过小品、相声、快板、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二代社保卡的性质、功能和办理等知识,让市民不但享受到了一顿文化大餐,还提高了对二代社保卡的认识。

晚会期间,为进一步向我县市民普及二代社保卡知识,提高群众主动申领新卡的积极性,县人社局联合多家银行,设立了社保卡业务咨询服务点,为市民宣传政策、解答疑问。

据了解,二代社保卡不但承载着发放所有的社保待遇和政府补助的功能而且参保对象还可以凭卡就医、缴纳医疗费用。此外二代社保卡可以作为银行卡进行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加深对二代社保卡的了解,主办单位15日晚还在高陂镇文化广场安排演出专题文艺晚会,通过文艺宣传形式使二代社保卡知识能够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