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星——田家炳

时间:2018/12/05 09:36:03

来源:转自:大埔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66

    田家炳先生1919年出生于广东省大埔县一个书香世家,幼承庭训,笃守朱柏庐治家格言,生平心怀社稷,放眼神州,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为己任,于1982年捐出十余亿元财产,成立“田家炳基金会”,先后在香港、大陆和台湾捐办教育、医疗、交通、文娱等公益事业逾千宗,金额逾十亿元。
  为表彰田家炳先生对社会公益的巨大贡献,英国王室多次为他授勋,香港、台湾当局授予殊荣,国内80余市县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多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荣誉院士荣衔。一九九四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2010年香港特区政府为他颁发香港特区授勋衔制度中的最高荣誉勋章——大紫荆勋章,并被评选为2010年度感动香港的十位人物之一。“名标星座,泽荫神州”,田先生实至名归,四海共仰。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