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我县新增5处省文保单位

时间:2018/12/05 09:57:12

来源:转自:大埔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63

日前,第八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和有关评估意见,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文化厅确定的第八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36处和第一批广东省水下文物保护区共计2处。第八批省文保单位包含了古遗址14处、古墓葬12处、古建筑72处、石窟寺及石刻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6处。其中梅州市有19处入选。至此,梅州市共有75处省文保单位,数量居全省各地级市首位。
  据了解,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按照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时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五大类别进行收录,此次梅州市入选的19处文物保护单位共涉及了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两大类,其中大埔县5处,分别为一斗堂、辅德堂、莲瑞流馨、侯南村中议大夫第、拱辰楼,至此,我县已有17处省文保单位。
  文物级别的提升,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这些文物的保护力度,另一方面,又展示了我县客家古县和原中央苏区县的深厚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擦亮客家文化品牌打下了基础。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