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埔被认定为第八个“世界长寿乡”

时间:2019/08/07 10:43:24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827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张瑜瑜 实习记者夏燕)28日上午,世界长寿乡(中国·大埔)颁证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东大埔县正式被授予“世界长寿乡”称号,成为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的世界第八个“世界长寿乡”。

  会上,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调查团团长、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主席森下敬一博士发表对大埔的长寿调查报告,宣布大埔为世界第八个长寿乡并颁发认证证书和授牌,大埔县委书记朱汉东接受牌证。

      授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新闻媒体见面会。熊锋松县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大埔获评“世界长寿乡”是综合考量的结果,大埔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及和谐的社会氛围,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土地富硒量高于一般地区,这都是大埔的优势所在。

  据悉,广东大埔县于2015年向国际自然医学会中国总部提出打造“世界长寿乡”的申请,经过三年多大量卓有成效的孝老、敬老等基础性工作,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世界长寿乡”创建工作。

  在大埔城镇和乡村,有众多耄耋高龄的长寿老人,四代乃至五代同堂的幸福家庭屡见不鲜。据统计,大埔县百岁以上老人130人,每10万人就有22.85位百岁老人;80-89周岁老人13071人,占总人口的22.98‰;90-99周岁老人3897人,占总人口的6.85‰。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大埔县人均预期寿命达78.86岁,而2018年更是高达79.55岁。

       会上,大埔县聘请森下敬一博士为大埔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顾问,大埔县长寿文化研究会会长袁光明公布获奖LOGO及宣传口号,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康养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获评“世界长寿乡”后,下一步大埔县将紧紧围绕梅州市委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