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群众可以在户籍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啦!

时间:2019/08/02 15:55:10

来源:大埔公安

浏览次数:1874

       2019年8月1日起,大埔公安推出一项便民利民服务,群众在户籍地派出所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再也不用到县城公共服务中心了。具体怎么办,请看…

1.jpg

答:是大埔公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努力创造条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所采取的一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规定: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答:共有两种类型:一是年满16周岁的公民,本人带上户口本和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二是未满16周岁的公民,需由监护人带上户口本和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并提交监护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和联系电话。


答: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前提是必须已经申请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即必须持有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


答: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会开具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


答: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收费标准与之前一样,每证收取10元。


答:目前,公安机关提供微信扫码、刷卡等缴费方式供群众选择。


2.jpg

3.jpg


目前,

已经有茶阳、光德、高陂等地群众

率先享受这种便民服务了!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