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19/12/10 09:09:21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957

12月7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海珠区驻埔工作组负责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扶贫工作局负责人等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担当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扫尾工作;要加强全面排查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收官工作。要聚焦制定消灭贫困长效机制,积极探讨后续扶贫起步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李宏要求,县直行业部门应根据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单进行数据比对,将行业数据导入建档立卡系统,并查漏补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行业扶贫政策100%落实;各镇(场)、村要迅速做好广东省扶贫信息系统相关数据录入,继续完善做好贫困村贫困户退出资料台账及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台账资料。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