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大埔公安“智慧办证大厅”开始试行!

时间:2020/01/03 09:34:38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1011

为紧紧围绕智慧新警务建设,积极创新公安交警、户政、出入境“便民利警”新亮点。 1月2日上午,我县在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公安智慧办证大厅”启用仪式。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旭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路凤宣,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和县公安局机关各部门和智慧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钟旭东指出,大埔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期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大埔公安应有的积极贡献。

  钟旭东、路凤宣等共同启用了“公安智慧办证大厅”。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钟旭东还参观了“智慧办证大厅”,详细询问和了解机器设备的使用和群众办证过程。

据了解,该智慧办证大厅为智能导服区、出入境智慧受理区、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出入境自助拍相区和交警、户政自助服务区5个功能区。办证前,群众可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政府服务网、“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微导服”小程序等平台进行网上预约。预约后,智能导服填表机可根据申请人身份、年龄等相关信息,分配到人工窗口或智慧窗口,实现智能导服,真正实现了智慧、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理念。

00.jpg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