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梅州口罩预约服务今日12时上线!附操作指南和问题答疑···

时间:2020/02/25 14:54:22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1289

每天

日报君都能在后台

收到众多网友们的留言

其中

问的最多的问题

无疑是口罩啦

↓↓

01.jpg

今天

梅州市的口罩预约

终于有消息了


刚刚

我市印发

《梅州市关于省调剂口罩市场投放工作方案》

记者从《方案》中获悉

省调剂了一批口罩投放市场

给梅州市民

由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

提供线上口罩预约服务

摇号抽取购买资格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进入

“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

进行口罩预约


一起来看看

具体的购买预约流程吧

02.jpg

启动时间:2020年2月21日12时


预约城市:梅州市。


预约名额:每个名额一次限购5个口罩,每人(同一身份证)在3天内最多仅可中签一次。


预约说明:每3天为一个活动周期,每天展示当天可中签名额,每天晚上12点后公布摇号结果(摇号采用随机方式,非先到先得)。

(一)成功中签用户须在限定时间结束之前选择购买门店,获得核销码后到指定门店核销,逾期作废。

(二)未中签用户自动参与本活动周期下一轮摇号。

(三)每个活动周期结束,用户需重新预约。


预约流程:通过“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进入“口罩预约”页面,填写预约信息→待公布预约结果。如成功中签,公众号通知成功中签结果→中签用户进入公众号“口罩预约结果”页面选择购买门店→在指定时间内,凭个人身份证及核销码到店购买,核销码截图或转发无效,逾期作废;如不中签,未中签用户将自动参与下一轮预约。


预约延时:因预约人数较多,若暂时预约不成功,请稍后再试。高峰阶段可能稍有延迟,请耐心等候,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商品说明:口罩预约购买型号随机分配,具体以门店实际销售品种为准,明码标价,自愿购买


法律责任:对于任何违反规则,使用作弊行为的用户,将取消预约资格,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预约产生的个人信息,依法给予保护。


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提供线上口罩预约服务,今后如有调整将及时在“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发布。

口罩预约购买操作指引

口罩预约购买流程图

03.png

01


参与预约


①关注大参林医药服务号,点击菜单【口罩预约】;

04.png

②阅读并勾选口罩购买说明,然后点击填写预约信息(以佛山市为例);

05.jpg

③获取用户定位,若用户所在城市与预约开放城市一致,则可查看各区域可预约名额并进行选择;

06.jpg


④选择区域后,填写预约信息;

08.jpg

⑤提交预约信息后,提示预约结果公布时间及关注公众号;

09.jpg

晚上12点至次日早上9点期间进入口罩预约页面时,提示“新一轮预约名额准备中”

10.jpg

⑦若用户定位与开放预约城市不符,则提示当前地区未开放预约;

11.jpg

⑧若提示获取地理位置失败,点击重选获取可重选授权定位(需开启微信的定位,或移动手机位置)。

12.png


02


预约结果公布


①成功中签的用户:

获得公众号预约结果通知(前提是有关注公众号);获得短信通知。

13.png


14.jpg

②未中签的用户:

获得公众号预约结果通知(前提是有关注公众号);
无短信通知。

15.jpg

03


预约成功后选择购买门店


①成功中签时收到预约结果通知点击通知或【口罩预约结果】立即选择购买门店,领取购买凭证;

16.jpg

②点击预约成功通知或点击菜单【口罩预约】,选择购买门店(有货情况下可选择);

17.jpg

③确认选择购买门店后获得口罩购买资格核销码;

18.jpg

④选择门店获得核销码后,公众号推送通知,提醒及时到店购买,点击可查看核销码(截图或转发无效)。


04


门店核销操作


①进入前台收款系统10034界面,录入口罩编码,系统弹出校验窗口,然后点击【中签号码】框;


②扫描枪扫描顾客出示的核销码(截图或转发无效);


③核销后,界面显示已核销信息。

19.jpg

常见问题


1、预约页面无法正常打开或点击无反应?

答:因现阶段口罩为热门紧缺商品,同时参与抢购人数较多,可能系统服务器未能快速响应,建议稍后重试,或检查手机网络情况。

 

2、进入预约页面显示“当前地区未开放预约”或“获取地理位置失败” ?

答:①因口罩货源有限,目前仅开放给指定城市用户预约,若用户手机定位所在城市与开放预约城市不符,则会显示“当前地区未开放预约”;

②若用户实际所在城市与开放预约城市相符,但却显示“当前地区未开放预约”或“获取地理位置失败”,可能是手机未开启定位或手机定位不准,建议用户确认已开启手机定位功能,并携带手机到空旷、手机网络较好的位置重新操作。

 

3、预约成功后,选择购买门店时很多都显示名额已满?

答:因口罩货源有限,目前仅部分门店可供预约购买,且每门店有限定名额,一旦被他人先预约购买,则该门店的可选名额相应扣除,直至满额。

 

4、未收到预约结果通知?

答:用户提交预约信息后,若保持关注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在预约结果公布时,公众号自动推送预约结果通知;对于成功中签的用户,还可收到短信通知。

可能部分用户会因手机网络不佳或手机管家等软件拦截收不到预约成功短信,此情况下,也可根据此前预约说明的指引,在指定时间进入大参林医药服务公众号——预约摇号结果页面查看预约结果。

 

5、选择购买门店后,是否可以到其他门店购买?

答:不可以,只能在指定时间内到选择的门店购买。

 

6、未中签用户怎么再次参与预约?

答:在活动周期内,未中签用户将自动参与下一轮预约,无需再次提交预约信息。

 

7、选择购买门店,在门店出示核销码为何提示核销码不存在/未生效,导致无效销售?

答:用户选完门店后生成的核销码,最快15分钟生效,需稍等15分钟后再尝试核销。建议市民获得核销码后一小时后,错峰出行,不必排队等候!

最后

祝大伙儿

都能如愿以偿买到口罩

20.jp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如果你身边

有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视频、图片
请在后台发给我们
万众一心
我们一定能赢!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