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灵活就业人员,您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参保业务啦!

时间:2020/06/10 10:28:17

来源:广东税务

浏览次数:1654

 

好消息!好消息!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办理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登记啦!

01.gif


为了便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近日“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小程序推出了缴费登记功能,省内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无需去办税服务厅即可办理参保业务。

自此,“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已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登记、查询个人参保信息、清缴社保费、调整缴费基数、变更险种、停保、变更联系方式等多项功能。

 

 


下面小编带您学习

如何使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

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登记

02.gif


适用群体:广东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深圳、东莞除外)。符合条件的外省户籍人员、港澳台居民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登记需前往办税服务厅(了解详细规定可点击文末链接)。

03.gif


 

 

 

 

 “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理缴费登记

 1.使用微信“添加朋友”,选择公众号,搜索“广东税务”,点击关注公众号(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


04.png05.png

06.png07.png

 

2.点击“微办税—个人业务”,选择“办税—社保业务”,进入社保费业务页面。

08.png09.jpg

 

11.jpg

 

3.系统根据实名认证的信息,自动带出“姓名”“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件号码”“手机号码”“行政区划”,选择所属的“街道乡镇”和要参保的“险种组合”,可修改“缴费基数”,点击“提交登记”按钮,登记成功。

12.png13.png

14.png

 


粤税通办理缴费登记


1.使用微信“添加朋友”,在搜索框输入“粤税通”进行搜索,选择使用小程序。

15.png16.png

 

2.点击“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选择“缴费登记”功能。

17.png18.png

 

3.系统根据实名认证的信息自动带出“姓名”“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件号码”“手机号码”“行政区划”,选择所属的“街道乡镇”和要参保的“险种组合”,可修改“缴费基数”,点击“提交登记”按钮,登记成功。

19.png20.png

21.png

 

小编温馨提醒


      1.“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还支持“签约委托代扣”功能,覆盖了灵活就业人员日常参保所有业务。

      2.灵活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后,应当办理停保业务,然后由入职的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缴费登记,以职工的身份参保。

      3.目前,我省深圳、东莞两地的职工社会保险费不由税务机关全责征收,有关参保规定请咨询当地社保部门(12333)。

 

22.gif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供稿:广东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
          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

编发:广东省税务局办公室

         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




25.gif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