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高速12月28日通车!大东收费站暂不开通!

时间:2020/12/23 15:34:17

来源:梅州日报民生一线

浏览次数:803

       掌上梅州讯  22日,记者从大潮高速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确定于2020年12月28日实现全线正式通车。

微信图片_20201229153706.jpg

大潮高速塘尾互通(罗丛军 摄)


     大潮高速北起梅大高速公路,南至沈海高速公路,并设置支线连接福建省云平高速公路,路线总长120.76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四车道。全线设8个收费站,分别是高陂、光德、新丰、三饶、浮滨、樟溪、枫朗、大东(暂不开通),12个互通立交。

2.jpg

大潮高速中山楼互通(张超源 摄)


      大潮高速全线设旗山、光德2对服务区,届时将同步投入运营。此外,新能源充电桩也一并投入使用。目前,服务区双侧均可满足四辆车同时充电,半个小时左右就能从20%充到80%电量。同时配套设置粤运能源加油站,单区可容纳22辆车同时加油,24小时不间断供应全品号油品。


      通车后,大埔至饶平车程将缩短一小时以上,将进一步补齐贫困山区基础设施短板,大大解决梅潮两地蜜柚、茶叶等农产品及高陂瓷器的运输问题,也能更好地发展两地的旅游业,为大埔、饶平等原中央苏区县和省级贫困县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路通、财通、幸福通”的美好愿望。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