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实现“粤智助”全覆盖

时间:2021/12/15 16:57:30

来源:大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702

12月15日,大埔县实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覆盖,打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10月29日,我县举行大埔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签约仪式,县政府副县长钟刻铭同志“粤智助”投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派出业务骨干对全县271个投放点进行摸底排查,全力做好“粤智助”安装准备工作11月6日在湖寮镇政务服务中心安装调试完成梅州市第一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截至12月15日,大埔县完成辖区范围内全部15个镇场、256个行政村投放部署工作。

目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可提供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查询社保医保明细、公积金查询、政务打印、医保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银行账号查询等自助办理服务,可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快速的“一站式”办理体验,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大埔农商银行联合镇村开展“粤智助”宣传推广和使用培训活动,让群众会用、好用、常用,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大埔县乡村振兴建设。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