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防控:核酸检测“五不要”“一需要”

时间:2022/11/24 10:55:53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25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11月22日,大埔发现1例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为全面严防疫情扩散,在核酸检测时,如何避免交叉感染?大家一定要谨记“五不要”“一需要”。

  五不要:

  1、在采样现场排队时,不要吐痰和吸烟,应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

  2、不要在前一位受测者结束后立即上前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等医护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的棉拭子后再摘下口罩。

  3、不要用手接触口罩外部,摘口罩时应抓住耳带解下。

  4、不要用手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中的物品及工作人员防护服,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随手放在台面上。

  5、不要在采样结束后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因为这也是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

  一需要:采样结束后需要立即戴好口罩,迅速离开检测区。回家后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