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动态
2023年大埔“五一”节期间交通出行提示

时间:2023/04/24 17:05:55

来源:大埔网

浏览次数:252

x

2023年大埔“五一”节期间交通出行提示.jpeg


根据国务院2022128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规定,2023年“五一”劳动节连休五天,放假时间安排:2023429日至53日放假调休,共5天,其中423(星期日)56(星期六)上班。“五一”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针对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2.png


节日期间返乡、探亲访友、自驾游出行增多,届时车流、人流、物流较为密集,出行安全风险比平日增大。我县地处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从路况上看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在此大埔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做好自身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预计今年“五一”节期间出行高峰期为429日至53日,县内短途出行集中,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合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绿色出行。

县内通行请注意如以路段:

一、 易堵路段:
1. 
县城区同仁路以北至西环路以南街道;
2. 
高陂镇福地街、河唇街、白玉路、沿江路;
3. 
枫朗镇街道、双溪街道;
4. G235
线茶阳胜利路、西河镇张弼士景区周边路段。

二、施工路段:
1. S222
线银江河口部分路段道路施工;
2. 
省道S332线青溪镇溪口村水文站段往茶阳镇路段塌方;茶阳镇庙公石往青溪镇路段施工;
3. S221
湖寮镇至枫朗镇牌坊道路施工改造;
4
S227线高陂镇代富村至潭江镇道路施工。

三、危险和事故多发路段:

1、茶阳镇茶阳中队往庙公石急弯路段事故多发;

2、银江镇车上村大转弯路段、银江镇竹子溜岗路段、大麻镇莲塘村十字路口路段危险和事故多发。

节日出行安全常记心中

1、驾车出行,杜绝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强超强会、逆向行驶、违法变更车道、违反交通信号、违法载人,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骑乘摩托车“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骑乘电动自行车要“挂牌、戴好头盔”,驾乘汽车出行,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全员全程请规范系好安全带。

2、农村地区农事繁忙,出行需求旺盛,随意出行乱象环生,交警部门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广大公众自觉拒乘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超员车出行,驾驶员切勿人货混装。

3、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4、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通行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5、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注意“降速、控距、亮尾”,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失控、翻车发生危险;车辆发生故障或遇交通事故,切记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二次事故通常比第一次事故的危害后果更大,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失更严重。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