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罗轩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9-11-06
标题 缺水影响生活,村领导置之不理
内容 您好,各位领导,我是百侯镇曲滩村宜洋坪村民,我村的供水问题长达2年都未能解决,一直不停的向村委书记罗百胜反应,不知道是不是罗书记家离自来水最近的原因,长期不缺水用,且贵人事忙,一直忘了宜洋坪村民有用水的问题。听说我们村2016年已经脱贫了,请问村民喝水成问题,农田灌溉成问题,能称上“脱贫”吗?村里动不动就停水,我们外出打工难得逢节假日回家,却每次回家都缺水,有时甚至都没水喝,更何况洗澡,村委书记只顾着自己有吃有喝有住,就把村民的基本生活保障置之事外了,听之忘之实属无奈,我们只能向各位领导求助,麻烦领导们看到信件后,尽快帮助我们解决用水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大埔县百侯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19-11-19
处理意见 关于罗轩公民反映关于曲滩村宜洋坪村民小组供水问题长达2年都未能解决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调查,曲滩村宜洋坪村民小组已于2008年11月通自来水,但由于一些村民不自觉,用水不肯装表、表前接管,把饮用水放至鱼塘养鱼、用饮用水浇地,加之村民不愿意缴纳水费等原因,自来水管养资金短缺,原自来水管护人员不在管护,又无其他村民愿意管护,从而造成供水不足。 由于多年来宜洋坪村民小组村民不自觉参与开圳和维护,从而造成灌溉水渠堵塞,使农田无法及时得到灌溉。 二、自罗百胜书记担任村干部、村支书以来多方筹集基金,先后解决了宜洋坪两个村民小组、坑尾至塔下8个村民小组的安全生活用水问题及先后完成了青坑桥至宜洋坪、五丰村民小组2.8公里村道的拓宽和硬底化工程,从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