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杨振潮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0-08-07
标题 关于请求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的报告
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我是高陂镇赤坑村村民,居住在赤坑口,我的屋背是山坡地,过去由于山地开发等方面的原因,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导致出现了崩山口,直接影响了周边环境,经多年治理有了明显好转。可是最近杨德明在我们屋背大面积砍伐竹木,破坏山体流言要开荒种果,那水土流失的严重问题又会再次出现,治理多年的崩山口就前功尽弃了。更为严重的问题是他不听制止。在我们屋背用轻质砖砌起了很多梯带,高的近3米,上面堆满了松土。他真的要开荒种果吗?有很多好的土地为什么不去开发呢?原来他是用砌起的梯带以公墓地的形式卖给人家做坟(他在多种场合公开发表过),这对我们下面的住户人家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我们靠山坡建房本来就很危险了,为什么还要在上面砌那么高的墙堆土呢?这不是险中加险了吗?2007年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的事故至今还非常清楚,政府部门还发补助金帮助我们修复了倒塌的房屋呢!我们非常担心上面砌的墙、堆的土,在下大雨的时候会崩塌滑下来,造成房毁人亡的事故,每逢雨天我们都睡不好觉,这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心理和精神方面的压力。 为此一个多月前我们向村委会、驻村干部反映了以上的问题,林业执法部门虽然派人前来处理要杨德明在2020年6月30日前要拆除砌砖,搬掉填土,但6月30日过去了,墙没有拆,土没有搬,执法部门的人也没有派人前来督查落实。难道执法部门的人就这样走过场了是吗? 目前正是多雨季节,安全隐患一日不除,我们就时不安生,恳请上级领导尽快为我们解决以上的问题,以免事故再次发生。 此致 敬礼 (共居住14条人命) 杨振潮、张巧儿、杨振宗、张茂花、杨武、黄永媚、杨武斌、张莹珠、杨卫宾、杨霭玲、杨卫波、杨志明、杨荟茹、杨欣茹 2020年7月1日 之前已上报高陂镇人民政府,但是至今未有相关部门人员前来处理,现逢雨水多发季节,安全隐患一日不除我们时不安生,请大埔县人民政府尽快为我们解决问题,以免事故再次发生。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大埔县高陂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0-08-07
处理意见 你好,杨先生,依你所陈述的问题,我镇国土所,县林业局,镇林业站,林业执法已到已作罚款处理。并责令停工,恢复植被。谢谢你的来信,祝你生活愉快!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