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田秀玲,贺骏涛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9-01
标题 、低保取消,残疾补也取消吗?
内容 我母子将准备上街乞讨报效社会!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大埔县高陂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09-03
处理意见 您好,田女士。依据您反馈的问题,我镇已派专职人员去处理。因你在广州星河湾实业发展有限分司务工,缴费基础数为3803元,经综合评估后不符合低保救助,也已于2021年8月27日对田秀玲家属做出解释,其家属表示理解。对于领取残疾二项补贴,根据有关规定:重度补贴是指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重度一、二级残疾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1-4级)、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领取243元/月;生活补贴是指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范围,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各类残疾人和残疾军人,领取181元/月;因田秀玲户低保取消,所以田秀玲、贺俊涛的生活补贴不再享受。

粤省事小程序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